关于举办安徽财经大学大学生书法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15 浏览次数: 737

为了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展现中华艺术国粹,展示新时代书法艺术的风采,我校拟举办大学生书法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要求

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二、征稿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8330日止

四、作品要求

1、坚持书法“四有”:一是书中有“文”,做到书法形式和内容的统一;二是书中有“道”,遵循艺术规律,摒弃“浮躁”之风。三是书中有“人”,让书法艺术惠及社会大众;四是书中有“德”,做到文艺兼备,德艺双馨。

2、内容: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提倡自作诗词联赋。书写古代诗文者,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

3、信息填写:请在作品背后右下方用铅笔注明作者姓名、班级、学号、联系电话、作品书体。草书、篆书投稿作品请附释文。

4、所提交作品均需附《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1),如实填写每项内容,字迹工整、清楚。登记表与作品要一一对应,330日前交到校团委办公室。联系人:于楚洪 0552-3175968;魏文琦 13865995229

五、奖项设置

1、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

2、 获奖作品优先推荐参加安徽省高校首届大学生书法大赛。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8115

附件:附件1: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