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是安徽财经大学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校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积极开展工作,管理指导校学生会、校学生团体联合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学生网络工作站和校学生国旗护卫队这五大主要校级学生组织,团结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发挥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直以来,安徽财经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承安财人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艰苦奋斗、勤奋工作、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安徽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自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安财的共青团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以及培养规律,积极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为我校共青团的核心任务,积极参与构建“知识探究、能力提升、素质培养、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体系,为安徽财经大学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全校团员青年的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安徽财经大学团委充分发挥青年工作与时俱进、善于创新的特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为重点带动全局工作,形成了重点突出、全局并进的良好工作局面,在全校同学的思想引领、社会责任感教育、综合素质提升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此过程中,全校共青团工作格局也日渐清晰,初步形成了以主题教育为特色的思想引领平台,以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为重点的组织建设平台,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主体的实践教育平台,以“挑战杯”为龙头的课外科技创新平台和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为主线的素质拓展平台,为构建安徽财经大学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坚实的基础。

安徽财经大学团委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紧紧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安徽财经大学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