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第八届企业失败案例复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16 浏览次数: 115

各学院团委: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对经济、金融等财经知识的兴趣,在夯实学生的经济学理论基础上,培养学生的结合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大学生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八届企业失败复活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承办单位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

                安徽财经大学未来经济学家学会

二、参赛对象    安徽财经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日程      

10月15日至10月20日:大赛报名。参赛选手将个人信息上报至各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请于10月20日前将我校第八届企业失败案例复活大赛报名汇总表(见附件)纸质版交至未来经济学家学会办公室(东校柏园9号楼一楼007室)。同时,请各学院团委将电子版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发到acwljjxjxh@163.com

10月26日:初赛,并确定进入复赛的选手。

11月1日:复赛,具体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11月7日:决赛,具体的决赛地点另行通知。决赛内容分为五个环节:

第一环节:选手表演5分钟的情景剧,要求与所采用的经济案例相符合,表演完毕后由评委评分。

   第二环节:PPT展示环节

每个决赛团队选派出一名代表依次进行PPT展示(不得超过8分钟),每队展示完后当场回答评委问题,在后一个团队展示完后,评委给前一个团队 打出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平均分即为该团队分数

   第三环节: 观众互动环节

主持人与观众要保持互动,发放小礼物,发送尽可能让观众多参与比赛中。

第四环节: 统分环节

由工作人员进行统分,评出一二三等获奖名单。

四、比赛规则

1.在本次比赛中,将进行初赛、复赛以及决赛三个环节。

2.初赛部分,将根据参赛选手的比赛策划书水平确定进入复赛者名单,重点考察参赛者灵活运用在大学中学习经济学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复赛部分,将对参赛者基础知识进行考察的基础上,分层次考核选手对所学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所采取的比赛方式是选手通过灵活生动的方式讲述自己的企业案例和灵活应对老师的提问。

4.决赛部分,将对晋级决赛的选手进一步进行区分。选手先表演五分钟的与经济案例相符合的情景剧。选手还需要通过五到七分钟的PPT展示自己队伍的信息,展示完毕后回答老师关于经济案例的提问。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杯+证书+500元奖金)、 二等奖2名(奖杯+证书+300元奖金)、 三等奖3名(奖杯+证书+100奖金)、优秀团体奖2名(证书+奖金100元)、最佳人气奖一名(证书+奖金100元)。

六、其他

大赛详情及比赛规则请登录学生团体联合会网站或者关注未来经济学家学会微信公众号。

    联系人:岳晓东(18895676521)张浩(18895656063)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一五年十月十四日

附件:第八届企业失败案例复活赛报名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