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团校培养活动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3-10-26 浏览次数: 2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团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1025日下午,我校2023年团校培养活动开班仪式在求真楼报告厅二楼举行。马克思主义院长张斌出席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杜斌出席并发表讲话。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校团委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袁宝刚主持。

杜斌寄语全体学员,他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得力助力和后备军,高校团支部是高校共青团的基本单位,是高校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的基础。高校团支部书记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团组织能否密切联系团员青年,关系到团的各项工作任务能否落到实处。杜斌还向此次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筑牢信仰之魂,在强化综合素质中淬炼好青春之心。作为高校团支部书记,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把青年当作自己的服务对象,为青年谋求利益,为青年多办事、办实事、做好事。二是要勇于开拓创新,在投身共青团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主动适应新形势,塑造共青团干部新形象、树立共青团工作新观念、展示共青团组织新作为,增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三是要勇于砥砺奋斗,在厚植家国情怀中肩负起青春使命。新时代团干部要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好榜样。杜斌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带着知识和本领,带着满腔热情和奉献之心,踊跃投身社会实践,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让人生的色彩更加绚烂。

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班团支书徐书梅发言,她表示团校是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和先进思想的阵地,是提高理论水平和追求自身发展的平台。号召全体学员在接下来的团校培养中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努力掌握团学工作的方法,将先进的工作经验运用到团支部、班集体中去,更好地服务老师和同学。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伟以《从整体性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给全体学员进行了首场培训。

本次团校培养活动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邀请省委团校和校内相关部门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史与国情教育、基础团务培训、团员先进性教育等内容,通过课堂教学、互动交流、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让学员在培训中学有所获。2016年以来,校团委连续8年举办团校培养活动培训班,校级团校培养活动累计培训结业学员876人,院级累计培训结业学员4193人。

(撰稿:校团委 阳佳钰;摄影:校团委;审核:校团委 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