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学期学生组织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9-26 浏览次数: 274

2023923日,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组织骨干培训班在龙湖东校区一号办公楼会议厅举办。校团委书记杜斌主讲,校级学生组织骨干参加培训。

杜斌传达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共青团改革历程的相关精神,并就共青团深化改革背景下对团员工作的思考作报告培训。他指出,学生组织目前仍存在工作效率不高、工作目标不明确等问题,并就以上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各学生组织要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系统化学习;立足新时代共青团的责任与使命方面,从严从实管好团干部队伍,狠抓团干部工作作风,严格团干部的选配与和管理。

培训班上,杜斌详细介绍第二课堂的改革方案和实施办法,对全体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出要求,他强调,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踏实做事、心系同学、表里如一,优化学生组织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不断创新活动开展模式,提高学生组织成员素质和能力,让学生组织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

通过此次培训,各学生组织骨干深刻认识到要加强学生组织与广大同学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不断提高广大同学对学生组织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做有能力、有担当的学生骨干,为广大同学的成长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