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筑梦想 团聚青春向未来——学校举办第八届学生社团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3-09-19 浏览次数: 147

秋日的校园,清阳曜灵,和风容与。917日,学校在龙湖东校区图书馆西广场举办第八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全校70余个学生社团、10余个校级学生组织共计10000余人参与活动。现场对2022-2023学年获得五星级荣誉称号的学生社团进行了表彰。

本届文化节以“社彩纷呈筑梦想 团聚青春向未来为主题,开展覆盖思政教育、科技创新、创新创业、文体艺术、志愿公益和舞台表演六个展区的特色文化活动,采用社团互动展示和展位集章打卡相结合的方式,设置社团特色文艺展演,展示校园社团成果与第二课堂活力,充分发挥学生社团润物无声的文化育人和思想引领作用,助力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共同开启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

在思政教育区,思政类学生社团以青春的视角、青春的表达,生动展现了各类青年学子主题实践教育学习成效,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沉浸式互动体验;在科技创新区,学术科技类学生社团以各类科技竞赛为依托,借助科普实验展示科技成果,让同学们体验学术科技的魅力;在创新创业区,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通过展示身边校友创业成功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在文体艺术区,文化体育类学生社团通过开展龙舟、茶艺、飞花令、木射、武术等体验活动来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在志愿公益区,志愿公益和其他类学生社团以特色志愿公益服务活动为主线对校园环保理念和方法进行推广宣传。在游园游戏区域设置了多个精彩体验项目活动,让广大同学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我校社团文化,增加现场活动的趣味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集章抽奖环节,围绕“五育并举”主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奖品。

下午2时,伴随着声创联盟配音社的歌曲《红昭愿》,舞台表演区表演正式拉开序幕。汉文化研究学会的走秀《礼仪之邦》、清雅戏剧社的戏曲《女驸马》《大登殿》展现了中华审美风范,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街舞社三组时尚炫酷的街舞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手语协会的手语表演《一起向未来》展现出的青春活力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科研创新研究协会的朗诵《少年中国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强化了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校大学生艺术中心的古典舞《流水桃花》舞蹈动作如行云流水,充满诗情画意,演绎中华文化之美,舞出中华文化气韵。

百花齐放的安财社团,是安财独特的校园文化。新时代的安财社团正奋进前行、放飞梦想,用青春色彩描绘时代华章。未来,学校团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相关文件要求,引导学生组织与学生社团共同发力,引领社团学生汇聚青春力量,激励青年学子昂扬向上、锐意进取;将继续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不断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校团委 周莹;审核:校团委 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