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3支团队入选全国、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01 浏览次数: 10

近日,团中央陆续公布了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专项团队入选名单,我校共有28支社会实践团队成功入围11个专项活动,获得立项的全国专项团队数量创历史新高。此外,在省级专项团队立项名单中,我校也有5支队伍入选。

在全国专项活动中,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国贸学院、统数学院、法学院、文学院的8支团队入选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经济学院、工管学院、统数学院的5支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财公学院的3支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财经报国青年力行专项;经济学院、财公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支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专项;经济学院、管工学院的2支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此外,经济学院另有1支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多彩贵州红色专项;金融学院另有2支团队分别入选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追寻红色足迹 助力圣地发展专项和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新疆学子百村行专项;法学院另有3支团队分别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法治中国青春行专项和2023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文学院另有1支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专项。

在省级专项活动中,经济学院的1支团队入选2023年安徽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长三角专项;工管学院、艺术学院的2支团队入选2023年安徽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乡村振兴专项;管工学院、法学院的2支团队入选2023年安徽省三下乡少先队实践营专项。

33支入选团队将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建设美丽中国、传承红色基因、推广普通话等方面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精心设计开展有思想、有内涵、有人气的社会实践项目,在火热实践中上好行走的思政课,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展现安财学子的青春担当。 

(撰稿:校团委 阳佳钰;审核:校团委 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