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积极筹备参加安徽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23-07-22 浏览次数: 22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安徽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安排,学校组织师生于近期在全校开展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本届展演以“厚植国家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各学院积极筹备推选作品,开展选拔展演活动并发布了活动简报,下面请随团团一起来看看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和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的活动开展情况吧。

经济学院

选送的艺术表演作品中,《赞美祖国》、《不朽》等朗诵作品与合唱作品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与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和与进取精神。

《长征》、《将进酒》等书法类作品苍劲有力,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文化瑰宝的时代韵味和当代审美价值。《彼此照耀》、《光影》等摄影类作品主题突出,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化素养。

金融学院

本次的杰出艺术作品有张怡同学的忠于志愿,守于社会海报: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志愿服务场景或志愿者形象,传达出积极向上、奉献社会的精神。筑万家灯火,庆盛世中华海报:选择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色彩,如红色、金黄色等,以传递喜庆、繁荣和祝福的意义。可以传达出对国家繁荣和人民团结的祝福,激发观众的爱国情感,鼓励人们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和国家的繁荣共同努力,共筑灯火辉煌的盛世中华。

艺术表演节目《灯火里的中国》以舞蹈作为表现形式,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多样的舞蹈风格。通过动作和形态传达了情感和故事,同时也展示了中国舞蹈艺术的精髓和魅力。舞者们的高超技巧和优雅的表演令人赞叹,而精心设计的舞台和灯光效果则增添了视觉的享受。

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和排练,通过青春靓丽的舞蹈、激情洋溢的朗诵、笔歌墨舞的书法作品,展现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使参加展演的过程成为展现家国情怀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