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6-27 浏览次数: 10

近日,我校在龙湖东校区南苑四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储德银出席会议。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全校169名学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守初心担当时代使命,为服务学校加快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多科性高水平大学、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储德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学校召开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储德银充分肯定了本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引领青年学生成长、建设和谐校园和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及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党爱国的忠实引领者,自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二是履职尽责担当,做心系同学的热心服务者,不断提高和培养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三是锤炼能力本领,做砥砺奋进的青春逐梦人,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会听取了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旭东代表第九届研究生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信念跟党走砥砺奋进谱新篇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听取了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冯冰倩代表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用奋斗书写新时代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安徽财经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安徽财经大学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安徽财经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安徽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安徽财经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与会代表现场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出马思瑾等21名同学为安徽财经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成员,选举出王艺寒、闫安安、乔欣悦、吴若莹、曹祥5名同学为安徽财经大学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出王冲等20名同学为安徽财经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成员,选举出司守宝、武亦婷、贾贺伦、夏经纬、鲍家家5名同学为安徽财经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保持和增强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团结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学校学生会组织将进一步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校团委 袁宝刚;摄影:校团委;审核:校团委 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