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烨带队赴新疆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3-06-21 浏览次数: 10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带队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中学慰问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皮山农场党委书记、政委胡明武,第十四师团委书记党芳陪同调研,我校团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杨烨一行实地走访皮山农场中学,对当地学校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向800余名学生送上了文具大礼包、书包、体育器材等慰问品。捐赠仪式上,杨烨强调,大学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人才、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中学是培养未来社会栋梁的摇篮,是青少年成长的重要阶段。希望两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为未来更加紧密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与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座谈会上,杨烨衷心感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党委、十四师团委、皮山农场中学等单位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关心支持,同时勉励全体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要充分利用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进一步深入了解西部、了解基层,并将支教团吃苦耐劳、接续奋斗的优良传统带回学校,带动更多的安财青年参与到乡村教育振兴事业中来。他希望全体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要坚守支教初心,注重思想锤炼,要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建设的大我之中,在砥砺奋进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锤炼自身本领,注重教学历练,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站好三尺讲台,在支教实践中做到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在志愿历练中努力超越自我、成就自我;珍惜支教经历,注重生活磨炼,要始终牢记“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的校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扎根奋斗,保持健康体魄和积极心态,在传承使命、接续奋斗中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期待的有志青年。

在随后的走访调研期间,杨烨一行来到第十四师昆玉市225团慰问我校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李玉莲,走进二二四团昆玉中学进行招生宣讲,并前往昆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昆仑雷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访企拓岗活动,实地调研园区建设、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等情况。

据悉,安徽财经大学自2019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先后选拔12名优秀毕业生赴新疆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中学开展志愿支教与乡村振兴工作,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承“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的校训,为边疆教育事业发展努力耕耘,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看望慰问支教团志愿者

爱心捐赠活动

(撰稿:校团委 李琼;摄影:校团委;审核:校团委 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