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安徽省优秀青年典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1 浏览次数: 80

621,我校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安徽省优秀青年典型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安徽财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骞、2022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裘伟均、金融学院2020级本科生麦嘉昊作主题宣讲。

宣讲现场,张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内容,并结合自身在新疆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中学支教经验,号召大家要怀揣梦想与希望,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勇攀高峰;要不断传承使命、接续奋斗,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期待的有志青年。裘伟均跟大家分享了自身学业成绩、科研竞赛、社会实践的学习和工作感受,认为当代青年应坚定信念、勤学善思,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麦嘉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深有感触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青年加油鼓劲。作为高校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握机遇,勇挑重担,不怕苦、不畏难,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火热的实践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气神。”

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本次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新时代青年典范模范在思想教育中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与价值追求,号召了广大青年学生向榜样看齐,向模范学习,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