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6-06 浏览次数: 116

64日下午,我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述职评议会在东校区求真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校团委相关评委老师和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评议。

来自9个组织的18位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述职,分别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对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冯冰倩从明确工作要求,强化组织实施,落实任务要点,把控全局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提出学生工作应在固有活动基础上,适应客观条件变化下展开新任务,做出了对校学生会的未来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展望。

校团委办公室干事程浩然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日常工作、反思展望这四个方面进行工作总结,并表示会做好日常工作,明确老师要求,做好工作实施,加强和各方联系,高效完成工作,做出属于青年组织的青春表率。

校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韦盼梅从思想态度、学习情况、工作成效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回顾,她提出应坚持党的领导,了解党的章程,认真学习党的建设思想,热爱学习,要有认真的学习态度,增强自我专业技能,培养干事们的专业技能,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活动舆论氛围。

校团委宣传组织部干事蒋慧琳从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做好部门工作,加强发展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总结,本学期校团委宣传组织部牢记工作要求,开展了“一封信,一段情”青春思政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活动,她表示宣传组织的后辈会不忘初心,继续迎难而上,并将宣组精神代代相传。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陈玉围绕校园志愿活动进行总结,并表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应充分发掘校内外活动,整合各项资源,提高校内学生整体积极性与参与率。

校青年媒体中心主任黄子康从组织工作简介、组织业绩、问题与不足、发展期望四个方面进行工作总结,并表示未来将注重经验积累,加强组织凝聚力,完善组织与部门工作明细,作为工作重点。

校国旗护卫队负责人张驰围绕部门日常工作、本期活动、未来展望但各方面进行汇报,并表示会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向上,坚持老师的领导,使国旗护卫队越来越好,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每一位安财人的心中。

校大学生艺术中心主任团成员吴迪睿从活动风采、总结反思、目标计划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对大学生艺术中心在本学期参与的许多大型舞台表演进行总结,在未来,将从增强筹划活动的实践经验,提高统筹能力,加强部门管理与沟通提高“主人翁”意识几个方面切入工作。

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管理办公室学生负责人杨萌对日常工作、项目考核、项目招录、举办活动等工作内容进行汇报,并表示将加大创新性的宣传工作,加强服务本领,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孵化环境和创业服务,为更多安财学子提供舞台,实现创业梦想。

其他学生骨干结合工作开展情况,依次上台报告,全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在汇报工作的同时,分享了经验和感悟,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

校团委老师对述职评议会进行总结,对各校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的辛勤付出给予赞扬与感谢,同时他强调个人发展规划的重要性,提出应尽早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切勿眼高手低;应积极收集利于自身成长的政策性、常规性的信息,为自己的未来成长做出长远规划。

学生组织学生骨干述职评议会是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强化全体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为全校同学服务的初衷,打造职能规范、责任明晰、精简高效的学生干部队伍,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