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安徽省第七届“奋斗者·正青春”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10

62日晚,安徽省第七届“奋斗者·正青春”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在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举办。来自各学院的11名推荐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各学院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经各学院团委精心组织遴选,参加决赛的11位优秀选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从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我辈青年,于盛世中奋斗,从“彰显大国实力自信,激荡青年爱国之心”到以奋斗书青春答卷,携理想做有为青年,他们以饱满的情绪,感染全场,致敬所有年轻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理解向师生阐述何为奋斗,何谓青春。

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台风等方面进行打分,经过精彩的角逐,最终金融学院陈婉诺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谢雪莹、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丰睿获得二等奖;法学院张雨桐、经济学院徐畅、文学院贾珂玮获得三等奖;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朱振阳、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董笑佐、艺术学院陈雪薇、工商管理学院杜雪婷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振宇获得优秀奖。

演讲比赛最后,文学院徐少华教授对参赛选手现场表现进行点评总结。徐老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提出了选手们下一步需要继续改进提高的演讲能力素质,同时从“演”和“讲”两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本次演讲主题的理解。她强调,,青春是无限可能的,是需要奋斗的,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担复兴大任。

本次比赛是学校团委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举措,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朝气,而且营造了校园中浓厚的爱国气氛与文艺气息,激发同学们蓬勃向上的勇气与力量,鼓舞同学们作为中国青年,敢做为,敢担当,助力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的时代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