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宋马林教授获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 699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表扬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的通报》,我校宋马林教授被授予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在全国“挑战杯”赛事中获评该项荣誉。

宋马林教授长期坚持热情投入,把竞赛指导与科研育人有机结合,自2007年进入学校工作以来先后五次指导学生团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作品《基于师生心理契约量表的高校本科生学习行为评价及引导——以统计学专业为例》获2015年国家级三等奖,作品《财政分权、环境规制与绿色全要素生产率》获2017年省级三等奖,作品《森林旅游效益分配的相对公平及其转移机制》获2019年省级二等奖,作品《中国区域水资源安全评价研究——基于一种新型组合赋权的模糊方法》获2021年省级一等奖。

据悉,该项荣誉称号是全国赛事组委会根据大赛章程和教师指导作品获奖情况进行评选,用于表彰指导作品成绩突出、长期指导尽心尽力、积极分享交流经验的教师,本届竞赛全省共有包括中国科技大学在内的7所高校的11名教师获此荣誉。未来,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广大教师扎根科创指导一线,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青年科技人才。

(撰稿:校团委 马明飞;审核:校团委 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