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同乐欢快多 ——学院“春泥”团支部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6 浏览次数: 231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帮助和服务社区空巢孤寡老人和留守少年儿童,近日,统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波带领学院“春泥”团支部前往金滨社区开展“老少同乐欢快多”活动。

活动前,杨波和社区党委书记李晓娟分别介绍了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表达了对社区孤寡老人的关心,并勉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争做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现场,孩子们带领老人歌唱童谣和歌曲,一首首经典难忘的歌曲感染了老人们的心灵,勾起了老人们曾今的难忘记忆。春泥团支部志愿者们与老人和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辅导孩子们画画、写作业,阅览正版书籍和绿色上网。现场气氛活跃欢欣,充满了欢笑声,热闹温馨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和社区孤寡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品。

此次活动,两个年龄悬殊的群体共同谱写出了老少同乐的和谐篇章,也弘扬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传递了正能量、展示了学院志愿者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