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1-24 浏览次数: 273

1119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明德楼215教室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孙玉涛、团委书记丁莹、团委副书记吴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和部分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徐翠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以帮助新时代大学生深入了解党情、国情、民情,感受脱贫攻坚成果,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有效提升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造能力。她从前期沟通联络、选取调研地点、设计调研问卷、总结提炼宣传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明年的暑期社会实践要提前谋划准备,争取获得更多的重点团队立项,并力争国家级或省级团队的立项突破。

丁莹对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吴淦宣读了暑期社会实践获奖名单。孙玉涛从社会实践的选题、策划、调研、实施、意义等几个方面向参会同学介绍了实践经验。他建议同学们,要打破班级、专业、学院界限,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提高实践成效。他也指出了,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还存在积极性不高、工作效率不高、实践环节不连续以及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优秀团队代表方雨悦、苏发桂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交流会激励了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和个人,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使参会新生对社会实践有了新的认识,为学院未来更高质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丁文慧  刘超慧;摄影:李宣;审核:徐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