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370

5月29日,由金融学院团委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院507会议室举行,金融学院副院长郑军教授、金融工程系主任吴鑫育教授、金融学系主任周弘副教授担任论坛评委。

论坛采用线下答辩的方式进行,进入终审的10位同学在5分钟之内用PPT展示自己的论文概况,三位评委依次进行打分并提出改进建议。最终刘毛桃同学撰写的《数字普惠金融促进了城市的创新创业吗》获得一等奖;尹学宝同学撰写的《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短期利率波动—基于BHK-MIDAS模型的实证研究》和杨钰利同学撰写的《互联网金融、金融知识与家庭信贷约束—基于CHFS数据的实证研究》荣获二等奖;王海运同学撰写的《基于状态空间HAR-RV-RS模型的中国股市波动率预测》、严超超同学撰写的《货币政策规则、短期国际资本流动与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时变特征研究》和王珍同学撰写的《期权隐含风险厌恶能预测我国实体经济活动吗》获得三等奖,洪欣琪、李悦、李刚伟和韩蓉分别获得优秀奖。

本次学术论坛历时2个多月,共计收到作品52件,经过查重、预审、初审等多重程序,最终共有10件作品进入线下答辩环节。此次学术论坛的顺利举办,给研究生搭建了一次展示和交流科研成果的机会,在相互学习中增强了写作的兴趣,拓宽了科研的思维,提升了学术的修养,积极为学院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

(撰稿:葛冬寻高孟庭   审核:舒家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