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32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31日早晨7时,我院在龙湖西校区红旗广场举办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我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鲜明的标志,彰显着民族的个性和尊严。同学们在国旗下昂首挺立、精神饱满、庄严肃穆,目视徐徐上升的国旗,向其行注目礼,并用洪亮饱满的声音高唱国歌,将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不竭动力,落实到学习以及未来的工作中。同时19法学1班洪玉琳、19法学4班张珂吟作为代表分别发言,并领读宪法部分条款,现场学生跟读。最后在国旗下发表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倡议,呼吁作为新时代的法学大学生要主动学习宪法理论,坚定宪法信仰、加强宪法实践,坚决维护宪法,共同营造知法、懂法、守法、护法良好校园氛围。

升国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有助于广大同学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维护了宪法权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自觉肩负历史使命,与时代同行,努力学习法学专业知识、积极宣传宪法以及民法典,争做知法守法护法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