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重温红色经典 喜迎建党百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5-18 浏览次数: 365

为礼赞党的百年华诞,讴歌党的光辉业绩,5月15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办“重温红色经典,喜迎建党百年”合唱比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党委副书记徐翠平以及学校职能部门嘉宾、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现场观看了比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比赛决赛采取同步直播形式,学院师生线上观看了比赛决赛。

学院党委从4月初开始筹划此次比赛,列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学院2019级、2020级共24个班级组队参赛,4月24日,学院举办了预赛,15个班级合唱队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激情岁月,壮阔征程”“歌颂祖国,欢庆华诞”“同心协力,追逐梦想”“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四个篇章。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歌声嘹亮以歌颂中国共产党、歌唱祖国为主旋律,用红色经典歌曲唱出了学生感恩奋进的心声,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更加坚定青年学子对党的衷心拥护;我爱你,中国》赞颂祖国历经沧桑而从容不迫的光辉历程,带领师生领略祖国繁荣昌盛;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展现出中国人民为创建新中国而团结战斗的坚强意志《我们都是追梦人》畅想新时代蓝图,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奋进,开创更精彩的未来;最后一曲《不忘初心》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伴随着激昂的声,同学们再次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领悟了革命先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永远忠于祖国、坚定跟党走的豪迈气概,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肩负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管工6班成为合唱比赛的冠军夺主,19计科3班、19造价2班、20管工4班19工程0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20电子1班、19信管1班、19信管2班、20管工3班获得。

一首首红色经典,一句句时代强音,在管工学院全体生的歌声中回响;一颗颗赤子之心,一腔腔报国热情,生动演绎了一堂融合家国情怀、青春奋进的“思政大课”。在此次合唱比赛中,生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用歌声礼赞党的百年华诞淋漓尽致地传递出广大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决心,展现了他们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