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支教团线上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0-30 浏览次数: 629

10月29日下午,我校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杜斌、校团委老师刘丽娟出席会议,我校第一届、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了服务地整体情况,就目前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工作期间的收获和心得体会。第二届成员认真聆听,汲取经验。两届成员就当地环境、教学方法、学生管理、家校联系、个人生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此外,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就自己即将开展支教工作的准备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杜斌对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希望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接过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凝聚青春力量,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勇于奉献,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这一年不长的时间,站稳三尺讲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杜斌对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给予了亲切的慰问与关怀,强调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对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勉励同学们在支教期间始终秉承我校“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在艰苦实践中书写壮丽人生。

据悉,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从今年9月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中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分别担任所在学校主干课程的教学和管理工作。除教学工作外,支教同学还利用节假日等课余时间开展了家访和爱心帮扶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