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20 浏览次数: 3141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校青字〔201973

 

  

 

 

关于举办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号召,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造能力,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激发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引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同时做好备战全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大赛内容
       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我校全体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项目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公益创业赛面向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三、评分标准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成绩得分加权计算(计划书撰写和现场答辩均占50%比例);
       创业实践挑战赛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成绩得分加权计算(项目计划书撰写占50%,经营状况、发展前景各占25%比例);
       公益创业赛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书和实践结果成绩得分加权计算(计划书撰写和实践成果展示均占50%比例)。
       四、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8日-2019年12月8日
      初赛:2019年12月1日
      决赛:2019年12月8日
      五、报名方式
      比赛报名以个人和团队形式,鼓励跨专业组成优势互补团队。参赛的个人或团队可以通过以下三个途径报名:
       1.线下报名:可在大学生创业协会办公室处进行现场报名;
       2.学院报名:由班级统一上报到学院,学院再统一报到大学生创业协会办公室;
       3.网上报名:关注学生团体联合会官方QQ平台(AUFE学生团体联合会),点击相应链接,填写报名信息。
       各参赛团队须在2019年 11月29日21:00前提交作品,电子版发到大赛指定邮箱2260541366@qq.com,纸质版统一交到大学生创业协会办公室(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内)。
       六、 奖项设置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所有获奖个人和团队均会颁发相应获奖证书,获奖者将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全国赛。
       七、 活动要求
        1.挑战杯比赛是在全国有广泛影响的大学生创业类赛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动员、积极宣传、组织本院学生参加,确保本次比赛顺利开展。
        2.组委会将举办“创青春”挑战杯专题讲座,指导参赛选手撰写和完善作品。
        3.参赛作品需杜绝抄袭,如参赛团队出现此类违规行为将被视为故意作弊,组委会将取消其团队或个人的参赛资格和评奖资格,并上报所在学院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联系人:周杨波、张思琦;联系电话:3173080、18243423344;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QQ交流群:709399727。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安徽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2019年11月18日

附件: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参赛项目名称

项目所属类型

创业团队负责人信息

学号

姓名

学院

班级

联系方式

团队队员信息

学号

姓名

班级

联系方式

参赛项目简介

备注:“创青春创业大赛我校官方QQ交流群:70939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