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财子杯”新生演讲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9-10-27 浏览次数: 451

1013日至27日,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演讲与口才社承办的第四届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财子杯”演讲比赛决赛在东校区南苑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文学院徐少华、胡向玲老师应邀出席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10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后依据评委打分和大众投票结果排名前六的选手进入即兴演讲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各展其能,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强盛、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表达了浓浓的爱国之情。随后的即兴演讲环节中,余晓冉以叙利亚的孩子流离失所为话题切入点,通过分析得出现在叙利亚等地的战争是在为美国经济发展买单的结论,表达了西线无战事,世界无战事的愿景。极富感染力的视频,严密的逻辑、精准的表达,搭配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超强的临场发挥能力,令人称赞。最终,王乐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陈天、蒋梦云获得二等奖,余晓冉、朱子妍、王芳获得三等奖,储美玲、吴杨、潘晨辰、张颖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的语言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增强爱国意识,引导大学生争做符合时代先锋的新青年,立志在构建和谐校园过程中展现青春、奉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