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09 浏览次数: 1933

各学院团委、各直属团支部:

为培育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全校青年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内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提升大学生对团的认知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建功新时代,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9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主题

“我与祖国共奋进”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聚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这一主线,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应紧密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这一主题开展活动,通过开展“国旗下的演讲”活动,组织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活动方案详情见附件1

(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聚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这一主线,各团支部应紧密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这一主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各学院团委于930日烈士纪念日前,组织青年团员开展扫烈士墓、敬献花篮、宣读祭文、瞻仰遗物、向革命英烈献花、继承先烈遗志宣誓等活动,组织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为国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三)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聚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这一主线各团支部应紧密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这一主题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团支部组织团员开展“我心中的那面国旗”、“我向国旗敬个礼”、 “国旗在我心中”等网上礼赞国旗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全面了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了解祖国发生的变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青年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四)开展“共和国故事汇”活动

聚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这一主线,各团支部应紧密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这一主题开展“共和国故事汇”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共和国故事报告会,邀请老战士、老同志、老专家在报告会中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革命、改革、发展故事,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激励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家园。

(五)开展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

聚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这一主线,各团支部应紧密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这一主题开展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讲述青年眼中祖国的发展变化和青年与祖国共成长的心路历程,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展现广大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好宣传活动,丰富活动内容,确保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参与并融入到本次教育活动中。

(二)广泛宣传,创新形式。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到各类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实地感受国家发展伟大成就,接受理想信念教育。

(三)全面开展、落到实处。全校各级团组织在活动开展中努力落小、落细、落实,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活动时代感和实效性。

(四)注意总结、及时反馈。全校各学院团委要择优推选1-2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优秀活动视频,加强活动过程与效果的总结,及时向校团委反馈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学习心得、活动经验和活动新闻,请各学院团委于109日前将各学院活动视频、活动总结、活动照片发至校团委邮箱:actw119@163.com,纸质版交至校团委办公室;校直属团支部直接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名请标明“校直属团支部”字样)。联系人:李琼,联系电话:3175968

  

附件1:“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docx

附件2:“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图标.jpg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