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新生杯足球联赛
发布时间: 2019-05-26 浏览次数: 627

424日至526日,由校团委和体育教学部主办,学生团体联合会和足球协会承办的第六届新生杯足球联赛于东校西操场成功举办。本届新生杯共9支球队参赛,历经一个月的角逐,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观看。

比赛为积分赛制,每场比赛胜者积三分,负者积零分,平局则各积一分,最终积分榜前四名晋级。经过抽签,9支球队分为三组进行比赛,经过一场场激烈精彩的拼搏,最后金融学院、文传联队(文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联队)、经济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4支队伍跻身四强。

在经历了残酷的半决赛后,艺术学院和金融学院代表队展开三四名对决,而经济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会师决赛。52616:00,冠亚军争夺战正式打响,比赛开场仅3分钟,工管20号冯五同接到队友助攻一脚射门,球直奔近角,打在立柱内侧弹进球门,球进了!工管10经济!但是经济院队没有因为落后而气馁,他们一直在拼抢中寻找机会。比赛来到下半场第35分钟,工管冯五同再次带球突破,连过两人获得单刀机会,面对门将冷静右脚捅射,经济门将虽然奋力扑向皮球,但未能阻止球撞向球网,工管2:0领先经济。最终工管凭借冯五同的两颗进球锁定胜局,摘得冠军。

至此,本届新生杯冠亚季军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是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文传联队,金融学院代表队获得精神文明奖。本届新生杯也涌现了大量优秀的球员,他们获得了本届新生杯的诸多个人奖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的蔡双阳荣获最佳裁判的称号,工商管理代表队的张博新、冯五同和文传联队的张俊胜凭借三颗进球,成为本届新生杯的最佳射手,工商管理代表队的外力凭借出色的门线技术成为本届新生杯最佳门将,工商管理代表队的万凯摘得“安财新星”殊荣,而本届新生杯的最佳球员则由在决赛中梅开二度锁定胜局的冯五同获得。

本次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了我校新生的风采,增强了学校的足球氛围,促进了同学们增强体魄,积极投身体育运动的。同时,通过比赛,锻炼了队伍,为以后安财更精彩的赛事,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