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成果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1133

各学院:

为规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过程管理,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建设质量,根据《安徽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的相关要求,现面向全校开展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优秀成果评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2017年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已结项的项目。

二、评选形式

1.院级评选:由各学院自行组织评选,院级评选结束后推荐优秀成果,报送学校团委。

2.校级评选:学校团委统一组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遴选出优秀项目和此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三、材料提交要求

(一)学术论文

1.论文内容:学术论文的内容主要反映学术研究情况(包括研究目的、技术路线、方法、论证演绎及结论等)。如已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且标明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的学术论文,提交时需提供发表的刊物名称、论文发表级别等相关信息。

2.论文格式:需参照学术论文格式要求(附件1);每篇论文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A4版面,不超过4页。

3.论文简介:每篇论文提交1/2页A4版面论文简介(附件2)。论文简介命名:学院全称-lwjj-论文题目.DOC。内容包括:论文名称、学校名称、作者信息、导师信息、中文摘要(不超过300字)、英文摘要(不超过120个实词)、发表情况。

4.论文命名:“学院全称-lw-论文题目.DOC和.PDF”。

5.现场答辩:答辩时间5分钟并提供论文(纸质版,一式七份)。

(二)项目展板

1.展板命名:学院全称-zb-项目名称.PSD。

2.展板内容

每块展板展示1个项目,内容如下:

1)项目名称:

2)项目类型: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

3)项目编号:

4)立项年份:

5)项目成员:姓名、年级、专业。

6)指导教师: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7)项目简介:不超过200字。

8)项目图片(含图表):4张,要求有图注(请用文字形式)。

9)项目创新点:不超过100字。

曾参加国家级学科竞赛的项目需注明:竞赛名称、获奖时间、奖励级别以及获奖作品形式。

3.展板文件格式

需提供PSD格式的展板文件,并按照模板要求填写。为保证展板的统一和美观,请勿更改模板大小、布局,颜色等内容。示例如下(附件3):  

(三)创业推介项目要求

1.报告内容

创业实践项目的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团队)简介;项目实践程度;项目市场表现(项目市场盈利情况、项目市场拓展能力和项目市场反应);项目成果(包括注册资本、盈利能力、员工数量、业务范围、企业运营状况等);项目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创业历程与感悟等。

创业训练项目的内容主要包括:团队简介;模拟创业经历;主要业务或产品;项目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对项目参与学生创新性思维、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科研等能力及素质的培养;项目所取得研究成果(论文、作品或专利)等。

2.报告格式

报告命名:学院全称-cy-报告题目.DOC和PDF。

请参照报告格式模板(附件4),每份报告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A4版面,不超过4页。

3.项目简介

每个创业推介项目还需提交一份项目简介(附件5),内容如下:

1)项目名称:

2)项目类型: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或创业实践项目)。

3)项目编号:

4)立项年份:

5)项目成员:姓名、年级、专业。

6)指导教师: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7)项目简介:不超过200字。

8)项目图片(含图表):3张,要求有图注(请用文字形式)。

9)项目成果:不超过200字。

曾参加国家级学科竞赛的项目需注明:竞赛名称、获奖时间、奖励级别以及获奖作品形式。

项目简介命名:学院全称-cyjj-项目名称.PSD。

需提供PSD格式的展板文件,按照模板要求填写。为保证展板的统一和美观,请勿更改模板大小、布局,颜色等内容。示例如下(见附件5):

  

4. 现场答辩:答辩时间5分钟并提供论文(纸质版,一式七份)。

四、材料清单提示

1.学术论文

论文正文,命名为:学院全称-lw-论文题目.DOC。

论文正文,命名为:学院全称-lw-论文题目.PDF。

论文简介,命名为:学院全称-lwjj-论文题目.DOC。

2.展板项目

展板模板,命名为:学院全称-zb-项目名称.PSD。

3.创业推介项目

报告正文,命名为:学院全称-cy-报告题目.DOC。

报告正文,命名为:学院全称-cy-报告题目.PDF。

项目简介,命名为:学院全称-cyjj-项目名称.PSD。

五、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院级评选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结束后,各学院按照结项总数的10%(四舍五入)上报作品,并于4月1日前报送至校团委,电子版材料发送至actw119@163.com

第二阶段:校级评选

1.时间:2019年4月中下旬

2.地点:另行通知

3.形式及成绩

学术论文类、创业推介类以现场答辩为主要形式,参与答辩的团队由项目负责人作为陈述人,介绍团队成员,并对项目进行路演,可借助PPT等工具进行讲演,时间为5分钟。之后由评委对项目负责人进行提问,由项目负责人进行回答,评委提问问题个数不限,提问和回答问题时间总计为5分钟;展板类以专家评审为主要形式。评选结束后将对优秀项目与优秀组织单位进行奖励。

六、奖项设置  

分别设学术论文、参展项目、创业推介优秀项目和优秀组织单位,按照参评项目和单位数的20%确定。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9年3月7日

附件1 :学术论文格式要求.doc

附件2 :学术论文简介模板.doc

附件3 :展板模版(2017).rar

附件4 :创业推介项目报告格式要求.doc

附件5 :创业推介项目简介模版(2017).rar

附件6 :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