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8-12-13 浏览次数: 440

1212日下午,文学院在慎思楼105教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袁世俊主持。

会上,袁世俊先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要顺应时代发展,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他强调教师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必须履行好对学生思想教育、安全教育等教书育人职责,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纪律底线,营造优良的师德师风;要为人师表,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身体力行,严于律己,清廉从教,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各项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