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不忘初心展风采,砥砺前进誓同行”团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5-07 浏览次数: 1529

54日,文学院第二届“不忘初心展风采,砥砺前进誓同行”团支部风采大赛在艺术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文学院党委书记袁世俊、院长周平、党委副书记刘晓光、副院长朱松林以及各位老师出席比赛,文学院部分学生前来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层层筛选,共有8个团支部进入决赛,大赛分为PPT讲解与风采展示两个环节。伴随着优美激昂的歌声,合唱《少年中国说》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各班通过PPT讲解,介绍了各支部的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精炼有力的班级规章以及新媒体平台的运营,都展现了他们勇于创新、团结进取的精神。

风采展示环节,各团支部更是“各显神通”,各支部以独特的方式展现了本支部的建设成果。活力四射的健美操《youth》,满腔热血的舞台剧《中华魂》,有声有色的戏曲《小花旦》,歌舞、朗诵、舞台剧等众多表现形式,表现了学生们对大赛主题的理解,各色形式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整场比赛精彩绝伦、气氛活跃,观众席上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17商英1班夺得桂冠;17新传1班、16商英1班获得“四星级团支部”称号;16商英3班、17新传4班、17商英3班获得“三星级团支部”称号;17日语0班、16网媒0班获得“二星级团支部”称号。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促进基层团支部建设,落实“班团一体化”,推动学生团建工作更好地落实与发展。活动不仅展现出文学院各团支部的青春活力,还促进基层团支部之间的交流与经验共享,增强凝聚力,使服务理念和奉献精神深入人心,为文学院基层团支部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展现团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