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次专题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4-19 浏览次数: 602

为建立和谐、平安的网络环境,进一步强化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规范学生网络行为。418日下午,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次专题报告在东校区明德楼104教室举行。我校图书与信息中心赵晓峰老师应邀作了一场名为“大学生网络安全与道德律”的专题报告。14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报告中,赵晓峰通过讲解、问答、演示等多种形式就同学们所关心的如何正确获取网络信息、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做到文明上网等问题与同学们开展交流互动,图文并茂的讲解了网络安全防范常识,并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怎样才是正确、健康的上网行为。

在讲解网络安全的过程中,赵老师列举了多个生活案例,如远程操作、钓鱼链接、低价陷阱等等,他表示现今大学生大多具备使用网络的技能,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相对淡薄,抵御网络风险的能力不高,对维护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条例等相关知识的储备不足,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地去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网络道德律方面,赵老师提醒大家不要将网络视为传统道德约束的真空,在网络上恶意攻击他人,因为网络言论一旦影响到别人就不再只是个人的事了同学们能够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弘扬网络正能量。

此次活动增强了我校学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有利于我校构建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打造精神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