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7-11-23 浏览次数: 824

112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东校区一号办公楼一号会议厅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夏光兰、副书记杜斌和各院学生代表及各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与推荐,共有10名选手参与本次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演讲比赛采用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的比赛方式,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展示了当代青年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刻认识、深入思考、深度思辨。“如果心不老,浮生便不老;如果梦不灭,初心就难忘却,”金融学院马嘉钰同学用激情演绎着《浮生不老初心不忘》。“去登山,登山则情满于山;去观海,观海则屹立于海;去热爱祖国,去放眼世界,这就是我们的战场,”法学院魏薇同学慷慨激扬的述说《愿做一匹战狼》。10名选手的演讲声情并茂、精彩迭出,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金融学院的马嘉钰同学获一等奖;法学院魏薇、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蒋泽华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张梦想、文学院张睿君、金融学院赵菲获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沈莉、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盛雅婷、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柏一多、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波获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