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原创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22 浏览次数: 90

各学院团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进青年大学生对校园网络文化的了解,增加对网络媒体重要性的认识,丰富大学生校园网络文化生活,积极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促进我校优秀网络文化繁荣。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原创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网络工作站

                影视艺术协会 

                安财文学社 

                动漫协会

二、活动主题    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丰富精彩校园生活

三、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20日——2015年10月31日

四、活动对象  安徽财经大学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五、作品要求

1.坚持原创,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2.已经在网上首发或拟在网上首发的均可参评(原则上为2015年以后创作的作品);

3.微电影作品:主题以展现校园文化特色,贴近大学生现实生活,反映校园真实风貌(包括风景、生活片段等),体现大学生良好精神面貌为主,格式以网络播放的GIF、SWF等格式作品为主,作品时长不超过6分钟。

4.动漫作品:题材与校园息息相关,能展现中华文化的魅力和审美风范,讲好中国故事,倡导公益事业或体现勤劳勇敢,坚持奋斗等优秀美徳为佳,格式包括漫画、绘图等形式,手绘稿请用A4纸提交,电子稿以JPG形式提交,分辨率不得低于300dpi,作品规格不得少于800像素。

5.微文作品:题材源自安财校园、大学生活所见所闻或生活感悟,以能通过微博或微信图文展现大学生的精彩生活或与新媒体的点滴生活为佳,体裁可为诗歌、散文、小说、故事等,篇幅不超过2000字。

六、作品提交

请参赛者将作品及报名表电子版打包,以“作品名+作品类型+姓名+班级”命名,以班级为单位交至所在学院团委,请各学院团委于10月30日之前将报名表及参赛作品电子版(见附件)发送至邮箱:2365104341@qq.com,纸质版交至学生网络工作站南苑四楼办公室416.负责人:刘梦琳;联系电话:13155219659。

七、其他

奖项设置:一等奖各组1名,各奖励:微电影组《漫拍相机》一部,动漫组《世界之旅》画集一套,微文组《SONY耳机》一副;

  二等奖各组1名,各奖励定制充电宝一只;

  三等奖各组1名,各奖励青花钢笔套装一套;

人气奖、优秀奖若干名,各奖励精美礼品一份;

获奖者均可获得安徽财经大学团委颁发的奖状。

请各学院团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唱响网络文化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一日

 

附件:原创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