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第三届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20 浏览次数: 128

各学院团委

为了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应用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学生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安徽财经大学校团委、实验实训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联合举办2016年安徽财经大学第三届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和学生计算机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展现青年学生精神风貌。

二、 主办单位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 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可以个人或团体参赛(不超过三人)

四、竞赛内容及形式

大学是攀登目标理想的新起点,也是累积知识阅历的新乐土。面对色彩斑斓的大学生活,琐碎繁杂的社交活动,大学生往往容易迷失自我,找不到方向。本次大赛拟以信息技术为载体,学生可采用计算机程序、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包括文字绘画、图形图像、视觉设计等)、PPT、DV影片、计算机动画、游戏等多种综合形式作品描绘与安徽财经大学有关的各种元素。具体竞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软件应用与开发类

包括以下小类:

(1)网站设计

(2)数据库应用

(3)虚拟实验平台

(4)科学计算

2.微课类

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片段微课件

(2)“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课程片段微课件

(3)“多媒体技术与应用”课程片段微课件

(4)“Internet 应用”课程片段微课件

(5)其它

具体设计规范与要求参见国赛官网(http://www.jsjds.org)的相关文件。

3.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主题:绿色世界)

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含静态或动态的平面设计和非平面设计)

(2)计算机动画

(3)计算机游戏

(4)交互媒体(含电子杂志)

(5)移动终端

(6)虚拟现实

(7)DV 影片

(8)其它

4.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主题:绿色世界)

包括小类与3相同

5. 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组(主题:绿色世界)

 

6. 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

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含静态或动态的平面设计和非平面设计)

(2)计算机动画

(3)交互媒体设计(含电子杂志)

7. 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组

8. 软件服务外包类

包括以下小类:

(1)移动平台应用开发

(2)办公软件及应用解决方案

(3)教育培训及教学课件

(4)文化娱乐应用

(5)数字媒体设计

(6)嵌入式设计软件

(7)系统管理工具及桌面相关应用

(8)网络管理及服务应用

(9)物联网应用

(10)大数据处理

(11)云计算服务

(12)信息安全

9. 计算机音乐创作类

包括以下小类:

(1)电子音乐——原创类

(2)电子音乐——创编类(根据歌曲主题或其它音乐主题创编)

(3) 电子音乐——视频配乐类

五、前期准备  

1、在正式竞赛之前将举办一次宣讲会,邀请专业老师进行大赛性质和往届比赛优秀作品介绍,时间定于2015年10月28日(周三),地点待定,请各学院团委负责统计本学院报名参加宣讲会名单,填写报名表(附件1);

2、正式比赛之前分类别进行一至二次的辅导,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六、竞赛日程

(1)2016年3月27日(周日)完成校内赛报名及作品提交;

(2)2016年4月3日(周日)完成作品初审,并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2016.4.4-2016.4.10),通知获奖者参加优秀作品展演及颁奖典礼;

(3)2016年4月11日至4月15日向拟推荐参加省赛作品提出作品改进意见、协助创作者进行作品改进,完成省赛报名及作品提交。

七、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健康,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

(二)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突出,抒发真情实感,言之有物,能充分表达主题,运行正确,设计美观有创意。

(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由他人代做,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有类别作品文件完整播放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凡有直接引用他人成果之处均应注明出处并鸣谢。

(四)本次比赛接受个人、团队报名参赛,已参加过往届全国或安徽省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作品不得参赛。

八、参赛报名方式

(一)本次大赛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1、宣讲会报名表提交

请各学院团委统计报名参加宣讲会的人员信息(附件1),于2015年10月24日(周六)22:00之前发送到邮箱:190001643@qq.com,方便统计人数召开宣讲会。发邮件时请注明学院以及负责人联系方式。

2、作品及汇总表的提交 

由各学院团委汇总参赛作品至本学院,将电子版汇总表(附件2)于2016年3月26日(周六)晚22:00前发至邮箱:190001643@qq.com,发邮件时请注明学院名及负责人联系方式。并于2016年3月27日(周日)晚19:00-21:00将所有电子版参赛作品材料打包(文件名为学院)及纸质版汇总表和参赛作品版权承诺书(附件3)交至安徽财经大学南苑食堂四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青办公室(419)。

(二)优秀作品限额推荐参加省赛。

(三)优秀奖作品由专家评审选出,评审结果将在校园网上公布。

(四)所有参加选手须在提交参赛作品的同时,填写作品版权承诺书;以保证提交作品不存在侵权、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九、奖项设置

(一)获奖比例。根据实际递交的有效作品数量,分各个竞赛类别选出若干作品设为优秀作品推选省赛。同时为了消除评委老师的主观判断,因此奖项设置不分等级,均为优秀奖。 

(二)竞赛优胜者将颁发获奖证书,并予以表彰。

(三)获奖同学按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认定社会实践学分、信息类公共课学分。

十、其它

请各学院接到通知后,按照通知要求及大赛规则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九日

 

附件:附件1:第三届计算机设计大赛宣讲会报名表.xls

      附件2:2016年安徽财经大学第三届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汇总表.xlsx

      附件3:参赛作品版权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