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财经大学原创文学新星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16 浏览次数: 175

各学院团委:

为有效搭建校园文学创作与艺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校园文化内涵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财经大学“妙笔翰墨致青春 瑰丽华章筑梦想”原创文学新星大赛,现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妙笔翰墨致青春 瑰丽华章筑梦想

二、 目的与任务

以大赛为契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作意识,营造大学校园创新创业文化,进一步提升我校相关专业服务文化发展的水平和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三、 主办单位: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

承办单位:  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团委

四、 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学生

五、 活动方式

面向我校大学生征集文字或视频形式的原创作品,分剧本组、小说组和视频组,并设置等级奖项。

六、 参赛须知

1.作品内容不限,要求创意新颖,表述清晰,文学性强,鼓励发散性思维与突破性想象,剧本、小说、微电影均可。

2.文字版作品:字数不限,3000字以上需附故事梗概和人物介绍。参赛者须按要求将作品及个人信息(姓名、学号、院系班级、联系电话)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投稿邮箱:1679702092@qq.com

3.视频版作品:长度控制在8-30分钟,格式为FLV、AVI、MP4等常见视频格式,发送指定邮箱:1679702092@qq.com

七、 时间安排

投稿时间为10月15日——11月1日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   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7名   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10名  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九、参赛作品版权声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参赛者”或“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1.原创声明:参赛作品是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该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参赛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属:所有参赛获奖作品除作者署名权以外的全部版权归大赛组委会。

其他事宜可联系比赛负责人:黄夕彪 3175893,司先茹18895611950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一五年十月十四日

 

附件:校原创文学新星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