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财经大学“尊法 学法 守法 用法”主题微电影征集展播暨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14 浏览次数: 97

各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培育对宪法和法律的真诚信仰,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环境,经研究,校团委和法学院决定联合举办安徽财经大学“尊法 学法 守法 用法”微电影征集暨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校内选拔赛,具体如下:

一、 活动宗旨

通过征集展播活动,创作和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的新媒体法治宣传作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营造尊法学守法用法良好氛围,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二、活动主题

尊法 学法 守法 用法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四、参赛对象

安徽财经大学全体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五、 参赛作品要求

(一)作品题材及内容

1、宣传我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执政首先是依宪执政,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突出学习宣传我国现行宪法及其修正案,培育全社会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观念。

     2、倡导网络法治、推进网络文明的作品。倡导网络空间法治化理念,普及网络法律法规与文明上网常识,引导广大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中国好网民”,提升全社会的网络素养、兴网络文明之风,积极推进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

     3、宣传2015年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的作品。结合2015年新法新规的颁布、修改和实施,以形式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形式,提高新法新规的知晓度,以促进新法新规的有效实施。传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的作品,以群众易于接受深入人心的作品形式,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遇事找法、办事用法等法治观念。

(二)作品形式

公益广告、宣传画、漫画、动画、微电影、微视频(宣传片、图文动画、微讲座、脱口秀、歌曲)、H5页面、图解、图配文等。

(三)作品时长

公益广告单片时长不超过60秒。动画、微视频作品每部时长不超过3分钟。微电影每部时长不超过5分钟。

六、 活动流程

 1、报名时间:10月14日—18日11:00-13:00 、17:00-19:00

    报名地点:(1)北苑食堂广场现场报名(2)添加法学院学生会官方QQ帐号2483236259、2074531487或微信号“安财法学小怪兽”进行网络报名。联系人:汤晔;联系电话:18255672178.

 2、作品征集:10月19日—31日

    (1)参赛者可登录法学院官方网站(http://fxy.aufe.edu.cn/)或比赛专用下载通道(http://pan.baidu.com/s/1i3liE6T)下载报名表。各学院请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31日之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和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2074531487@qq.com,文件夹统一命名为“法治+学院”。

   (2)比赛报名表含有作品说明,说明字数限制在600字以内,内容可包含作品名称、创意构思、拍摄趣闻、拍摄心得感悟等。

    3、作品评选:11月1日-3日

    学院将邀请校内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评选出入围决赛的作品。

4、校内选拔赛决赛 11月5日-6日

  5、上报省赛:11月10日前

    学校将根据评选结果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七、 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按照作品类别设置公益广告类、漫画类、动画类、微电影类、微视频类、宣传画类、图解类(含H5页面、图解、图配文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最佳组织奖若干名。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三日

 

附件:附件1: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

           附件2:皖教法函[2015]40号-法治微电影大赛.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