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教育网报道我校隆重举办建校55周年庆典晚会
发布时间: 2014-05-26 浏览次数: 158

516晚,庆祝安徽财经大学建校55周年庆典晚会在龙湖东校区体育馆隆重举办。学校党党政领导、全体处级干部、离退休人员代表、校友代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4000余人观看了晚会。

晚会开始前,安财大党委书记姜利军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学校改革发展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全体同学,向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海内外全体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姜利军指出,安徽财经大学走过五十五个春秋。五十五年,是一部“安财人”团结奋进的开拓史;五十五年,更是一部“安财”沧桑巨变的发展史。虬枝叶正茂,十万桃李香。为成就每一位有志青年的梦想,学校始终恪守“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坚持以“培养合格人才,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己任,培养了大量高素质合格人才。姜利军强调,老一辈“安财人”为实现培养高素质财经人才的梦想,不畏艰苦,披荆斩棘,呕心沥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辈“安财人”审时度势,抢抓机遇,承淮河文明之底蕴,汲传统商业文化和徽商文化之精髓,致力于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发展,努力续写光荣与梦想。姜利军最后号召:五十五年的历史厚重沧桑,是安财人阔步前行永远的营养;无限悠长的未来溢彩流光,是安财人丰盈美好明天、成就各种梦想恒久的希望。让我们与安财一起成长!

庆典晚会在教职工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金融学院表演的健美操《micro heart》和国贸学院表演的舞蹈《好运来》,展现了我校学生们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表演的歌伴舞《又唱东方红》,武术协会、轮滑协会表演的舞蹈《少年强则国强之青春梦想》激情而富有活力;音诗舞《梦立方》、安徽花鼓灯舞蹈《大地飞歌》传递出安财人对学校55年一路走来一路辉煌的无比欣慰;女生独唱《在那东山之上》旋律优美,真挚感人,唱出了安财校友对母校老师的思念和感怀;舞蹈《又唱浏阳河》,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健康昂扬的精神风貌;师生朗诵《安财礼赞》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巍巍涂山,镌刻着安财的光辉历史;滔滔淮河,见证了安财的桃李芬芳。充满诗情画意的朗诵将安财成长的脚印一步一步展现出来。朗诵结束后,台下观众一起大喊:安财我爱你,表达了全体师生对安财真挚的感情。

伴随着《锦绣春天》的动听歌声和曼妙舞姿,校庆55周年庆典晚会圆满结束。(夏鹏 闫瑾 石志敏 金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