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奉献奏响青春感恩主题 理论与实践共鸣科学发展篇章
发布时间: 2010-09-27 浏览次数: 104
    暑假期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以“惜青春、有责任、懂感恩、乐奉献”为主题,由院指导老师、学生会团总支学生干部及各班同学所组成的5个实践小分队于7月、8月分别在安庆、滁州、蚌埠、合肥以及芜湖等地组织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是在暑期开展,得到了相关各方面的支持。学院领导亲自带队,企业的负责人在操作车间及办公室不烦不躁的向同学们介绍企业的相关情况并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岳西电视台、滁州在线以及蚌埠日报等对此次活动都进行了报道,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此次活动的开展。

    调查成员在活动结束之后积极总结并撰写实践论文,其中叶玲同学荣获一等奖,瞿路航等同学荣获二等奖,另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十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后,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扩宽了自我的知识范围,而且也学到了很多社会知识,对以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相当大的促进作用。通过开展丰富生动的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的实践力、创新力和竞争力。愿我院的社会实践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