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走进中铁十局三建公司”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7-13 浏览次数: 67

    7月5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走进合肥中铁十局三建公司”团队在两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奔赴合肥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团队成员与中铁十局三建公司的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三建公司领导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6日至8日,在中铁十局三建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小组深入基层,来到公路建设工地、高铁建设工地和环铁路建设工地现场,开展实地调研。经过连续三天的实地调研与访问,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铁路建设在合肥及其周边城市的城市化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9日、10日,实践团队的同学们来到中铁十局三建公司各职能部门的办公室,亲身参与、体验办公室工作,查阅了高铁建设的相关信息资料,并围绕前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热情积极、勤学好问,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与实干精神,受到了实践单位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