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赴安徽太湖县探索农村新型资金互助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7-15 浏览次数: 73

    2011年7月5日,在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赖红兵,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浩及王刚贞老师的指导下,我校金融学院四名同学来到安徽太湖县小池镇探索该地区农村新型资金互助社的发展情况。      

    同学们来到我省首家获得批准筹建的社区互助性银行业金融机构:太湖县小池镇银燕农村资金互助社,向该社社长和社员详细地咨询了有关小池镇的金融概况,融资困难和该社对当地产业和村民农业经营所做的工作。在交流沟通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过程,融资渠道,资金使用及所达到的效果,还独立地分析了合作社的融资优势和所面临的困难。随后,为了进一步探索当地的农业融资情况,同学们又来到新华村金燕现代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太湖县金桥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     

    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与当地村民互动交流,也将学到的专业知识背景与农村金融现状相结合,给互助社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且,互助社也明确提出了和我校共同建立人才培养基地的意向,我校学子将有机会进一步了解农村金融体系的构建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