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心系祖国发展、探索来安经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7-17 浏览次数: 65

    本学期我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以“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为主题,我经济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7月5日,我院“心系祖国发展、探索来安经济”团队走进滁州市来安县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调查。

    6日,团队成员来到来安县县政府与县长秘书程秘书进行了座谈。谈话期间,程秘书对团队成员的提问给予充分作答,并介绍了来安县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获得的成就。7日上午,团队成员来到龙源来安发电场,在发电场安全部门高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发电场监控室,他介绍了发电场对来安以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当天下午,成员来到半塔烈士陵园瞻仰英雄纪念碑,学习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祖国复兴而作出艰苦奋斗的精神。8号-9号两天团队成员深入基层,来到来安县汊河经济开发区(碧桂园施工现场、物流中心开发地)在此期间,同学们与工地负责人交流该地区经济发展的优势,以及未来发展动态。

     在这次调查活动中,同学们把学习文化知识和加强思想品德修养相结合,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发扬不怕热不怕苦精神,认真完成了调查任务,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各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