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开展“走访老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7-19 浏览次数: 82

    7月7日,在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黄夕彪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关于“走访老校友”的暑期社会活动。


    当天下午,在我校老校友,现今为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财务局副局长王强的积极引导下,团队成员来到了安徽徽大农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同为安财校友的樊友鑫董事热情接待了大家,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与大家进行交流。座谈会上,樊董事首先代表安财校友对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欢迎,而后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创业经历、发展情况。随即,实践团队来到了位于高新区的动漫基地,在基地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动漫团队的构成、分工以及运营等情况,学习到了与自己本专业密切相关的专业性工作。在实践中,产业基地负责人也适时向我院学生抛出橄榄枝,希望毕业后同学们能参与到公司的发展、创建工作当中。

    第二日上午,在校友王强的带领下,实践小组深入第一线工作车间,来到合肥三晶电子有限公司流水线操作现场,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新型产业的创立情况,还了解到高新产业的重要性,独立地分析了创业所需的一些努力踏实、谦虚向善的工作态度与作风。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其热情积极、勤学好问的精神也受到了实践单位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暑期实践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