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研究融资现状,助力企业发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7-22 浏览次数: 60
    按照校团委关于做好暑期社会实践的要求,我院于2011年暑期开展了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王支华、副院长邹荣桂带领经济学院周泽炯教授及相关老师学生于7月20日来到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参加了以“研究融资现状,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院级重点团队--“INFOS”队的为期三天的暑期调研活动。

    20日当天,团队成员在我院王支华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上市企业“安徽鸿路钢构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并且与鸿路钢构集团的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集团领导与团队成员积极讨论,就企业在创立、发展、壮大等阶段所遇到的融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企业融资中所遇到的困难与学院领导老师展开探讨,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提问,并做好了相关资料数据整理工作。

    21日,团队成员来到“中安恒宇电气传动有限公司”,在其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并在交流中了解了该企业保证资金流动的方式和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22日,团队成员来到合肥市长丰县经济委员会和长丰县财政局,向主要负责人咨询了对于中小企业融资现状的看法,并探讨了国家关于中小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和有效措施。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我院学生在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的带领下,认真细致的做好了调研工作,并结合专业知识,对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看法和建议,以实际行动为“十二五”加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出了一定贡献,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提出了新的参考思路和方法。与此同时,也锻炼了我院学生实践调查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的意识和大胆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