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踏访将军故里”
发布时间: 2011-07-23 浏览次数: 76
    在建党90周年之际,为响应“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的号召,在我院党总支书记汪麟王丽萍教授的指导下,工商管理学院“八路军 爱游团” 实践小组来到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金寨县等地追寻革命先烈的奋勇足迹,聆听老前辈的可歌过往,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实践活动。
     7月4日“八路军 爱游团”的8位成员奔赴六安市独山镇,参观苏维埃城,列宁小学、革命法庭、保卫局、苏维埃俱乐部等众多革命遗址,向当地的居民、游客、景区工作人员发放问卷调查并回收。
     7月5号上午,调研小组来到金寨县,走访了烈士纪念馆、红军广场、革命博物馆等地,发放问卷调查表,同时与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红军村的村长沟通交流,了解景区状况。下午调研团队来到红军村的新四军胡奶奶家,听奶奶诉说抗战故事,小组成员感触颇深。
    7月6日,调研小组游览了大别山的主峰之一―天堂寨,感悟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地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结合,观看了红色经典剧《血色杜鹃》,参与一年一度的天堂文化节。
    7月7日返回六安市区,参观皖西烈士陵园,总结调研实践,安排回程工作,确保小组成员安全返回,结束四天的调研行程,基本完成预期目标。
    在此次调查活动中,同学们将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之中,了解了大别山区老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景点分布、资源状况、教育意义。在调研过程中,小组成员积极与人交流、合作配合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团结协作和热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