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实践团队赴太湖县开展农村新型资金互助社调研
发布时间: 2011-07-28 浏览次数: 105
    7月5日,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太湖银燕农村资金互助社调研”团队来到太湖县小池镇开展暑期社会调研。

    太湖县小池镇银燕农村资金互助社是安徽省首家获得批准筹建的社区互助性银行业金融机构。参加调研的同学向该社社长和社员咨询了小池镇金融概况、融资困难和该社对当地产业和村民农业经营所做的工作。在交流沟通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过程、融资渠道、资金使用及所达到的效果,还独立地分析了合作社的融资优势和所面临的困难。随后,调研团又来到新华村金燕现代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太湖县金桥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当地村民进行互动交流。调研活动中,同学们结合自己所学知识,对互助社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2009级金融工程专业杭天扬说:在太湖这几天,自己想通了许多问题,特别是对融资方面,自己提出的设想得到认可,觉得很有成就感。2009级金融工程专业吴堤认为通过调研,自己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增强了与他人的交流能力。这次调研对自己大学生活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安徽太湖银燕农村资金互助社调研”团队由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生组成,是一支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的团队。通过为期一周的实践,不少同学普遍反映,小池镇一行,自己把平时所学知识与社会紧密结合起来,认识了社会,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思考,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