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期“青马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1-06-09 浏览次数: 353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我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学校及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280余人参加了为期近两个月的培训。  

 

    培训班上,副校长张庆亮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明确角色定位  创新工作理念 提高服务能力 立志成长成才”的报告。报告围绕学生干部怎样进行角色定位、怎样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怎样做好学生干部等三个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张庆亮指出,在当前社会经济形势下,同学们要明确角色,认清目标,着力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要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基础上,培养各种能力,提高自身素养。他还特别强调,学生干部要在学习上、生活上及各种活动中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积极主动参与人才培养的实践,注重养成教育,妥善处理行为、习惯、品格、命运的关系。

    此外,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李世明、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颜永平、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副主任汪先平、法学院教师陈琛、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教师徐少华分别为学员授课。

    通过培训,广大学员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明确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目标,充实了自身的知识结构,提高了个人素质,促进了工作和学习。

    校团委书记徐琨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期青马班培训的效果,他说,青年大学生接受党史教育,能够更好地理解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够更好地理解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能够更好地理解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同时,他希望学员们通过课内外的学习,增强思想认识的厚度和深度,获得理性的力量,更加清醒地看待社会,思考问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