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2-12-11 浏览次数: 365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先进事迹带头、模范和影响作用,根据团省委统一安排,12月9日上午,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艺术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7级博士研究生冯耀辉、合肥工业大学2008级学生何恩情、安徽师范大学2008级学生王娟及我校2009级学生代响玲4名安徽省十佳大学生代表与我校广大学生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徐琨主持。

    报告会上,冯耀辉等4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在自主创业、文艺创作、社会实践和自强奋斗方面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冯耀辉打拼商海创出人生成功之路;何恩情呕心沥血续写《红楼梦》引起社会关注并即将出版;王娟历尽千辛万苦数次赴汶川灾区支教;代响玲忍受病痛折磨自强不息奋斗成才。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与会同学还与4名省十佳大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徐琨在总结中指出,4名同学用真挚的语言、充沛的情感、动人的故事,讲述了他们各自的奋斗之路,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展示了青年学子心怀理想、勇于担当的胸怀和抱负。十佳大学生是我们同时代的学生,也是安徽省大学生的优秀代表和典范。他们都是普通而平凡的学生,他们的成绩来源于不懈追求、艰苦努力和勤奋好学,大家应该从中有所借鉴和思考,并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做一名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富有责任感的大学生。最后,徐琨特别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按照团省委要求,安徽省十佳大学生代表在省内各高校进行巡讲。报告团曾于11月赴安徽理工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进行宣讲,引起了两校学生热烈反响。此次报告会是宣讲团的最后一站,4名同学的报告内容丰富、情深意切、启发性强,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决心向他们学习,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争取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