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近期,学校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选拔赛共征集548件创业计划作品,其中58件作品入围终审答辩,经校内选拔赛评审,共推荐17件作品参加省级竞赛。

在各学院的广泛发动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学校共有3901名学生组建了548个团队参与竞赛,参与规模和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各团队在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领域里发挥专业特长,经过实践调研,做出创业策划。在校内选拔赛评审过程中,专家评委重点关注了作品的社会价值、实践导向、创新意义、发展前景与团队协作这五个方面,经评审,最终推荐《安全云防护——变被动为主动的治安监控防护系统》《电商小镇——大健康直播供应链基地》《信云数链——小微企业财务信用云平台》等17件优秀作品参加省级竞赛。

学校长期重视各类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和各类品牌赛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深化实践育人工作。本次“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缩影,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走进挑战杯、了解挑战杯的机会,感受到创新创业的魅力。

(撰稿:校团委 马明飞;审核:校团委 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