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与龙子湖区团委签订校地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 2022-06-06 浏览次数: 187

62日下午,会计学院与龙子湖区团委校地共建签约仪式在龙子湖区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龙子湖区区委副书记余化祥,共青团蚌埠市委副书记张晨,我校团委书记杜斌,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黎,龙子湖区和学校相关人员以及会计学院育青禾团支部同学参加签约仪式。

余化祥对杜斌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我校团委和会计学院对共建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余化祥表示,龙子湖区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开展校地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龙子湖区将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持续巩固双方良好合作基础,在人才引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更深层次地推进校地融合发展。杜斌对本次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校地共建协议的签署为学校广大团学青年就近、就便参与社区服务,积累社会服务经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与专业能力,充分发挥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热情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学校针对龙子湖区的发展特点,结合我校专业特色,进行了积极思考和谋划,从校级层面为二级学院和属地街道、社区以及企业牵线搭桥,发挥校地优势,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为我校学子提供更广阔的实践空间,为龙子湖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张晨指出,校地合作共建要取得实效,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健全各项制度,在寒暑假期间针对重点工作设置项目化活动,为返乡与在蚌大学生搭建更多的社会实践平台。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挂兼职和乡村实践活动的机会,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蚌埠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还就校地共建如何落地、进一步落实合作共建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杜斌和龙子湖区团委书记陈玲玲代表双方签订了校地共建协议。

仪式结束后,会计学院育青禾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赶赴龙子湖区韩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志愿清扫劳动教育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的新鲜血液。

 

(撰稿:会计学院 许友情 黄琴琴;摄影:会计学院 许友情;审核:会计学院 吴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