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新舟航运杯”英文秀——个人风采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12-23 浏览次数: 412

1219日晚上,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委员会承办,新舟航运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九届“新舟航运杯”英文秀个人风采展示大赛于东校艺术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多会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团委书记杜斌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政领导、老师莅临现场观赛,主、分会场共300余人观看了比赛。大赛邀请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道明、文学院副院长张俊梅、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及王忠诚老师担任评委团。

经过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本次决赛以“百年党史”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文化介绍”两个环节。选手们自信大方、精神饱满地围绕主题进行了各具风格、充满激情的风采展示,展现了他们了优秀的英语口语水平和舞台感染能力,再现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寓教于乐中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由汉文化研究学会、小百花艺术团及特邀嘉宾带来的精彩表演将决赛氛围推向高潮。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吴启文夺得本次比赛桂冠,文学院李娜、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获得二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陆圳楠、陈灿及文学院王旭获得三等奖,管理工程与科学学院刘博宇、会计学院张毓婕、曾璐瑶及文学院黑奕豪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让师生们深刻了解党的辉煌百年历程和祖国优秀文化精髓,为同学们搭建了“表现自我、展示才华、培养能力、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平台。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接受了红色经典的洗礼,感悟了伟大建党精神,激发了他们自身的爱国热情,享受了学习的快乐。

(撰稿:张恺旎 黄峻  拍摄:谭宏鑫 程玥 姜君雯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