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532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准确评价学生干部的工作成效,调动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128日下午,我校在一号办公楼会议厅举办了安徽财经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述职评议大会。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相关领导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评议。

来自9个组织的16位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述职,分别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校国旗护卫队现任总负责人周雅卓述职)

校国旗护卫队现任总负责人周雅卓同学从重点回顾、自我评价、工作体会与目标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她提出要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典型榜样、先进事迹激励队员努力成长,鼓励各队员创先争优,积极投身于校园文化建设。

(校青年媒体中心主任任东明述职)

校青年媒体中心主任任东明同学对本学期校青媒的工作做了细致详尽的归纳和总结。他表示要提高组织的凝聚力,更积极地融入到全校师生中去,并对志愿者的招募以及考核方法进行了有效探索。

(校团委办公室干事唐励凌述职)

校团委办公室干事唐励凌同学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日常工作、反思与教训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他表示将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和学生组织、各学院和同学的联系,扎实开展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王娅吉述职)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王娅吉同学围绕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行了总结反思。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院青协的合作交流,不断探索,时刻关注其他高校的志愿服务情况,关注全省乃至全国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努力推出更加专业性的志愿项目。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管理办公室学生负责人李艳述职)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管理办公室学生负责人李艳同学从日常工作、活动开展、项目评审等多方面总结了本学期孵化基地取得的成效,表示将持续加强服务本领,扩展宣传途径,帮助更多的安财学子实现创业梦想。

(校团委宣传组织部干事栗继萍述职)

校团委宣传组织部干事栗继萍在回顾总结本学期的工作后,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创新活动形式等内容进行了有益探索,提出要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自我思考,不断进取。

(校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林浩南述职)

校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林浩南同学从“强化制度保障,规范发展有方向”、“强化团队建设,组织建设有力度”、“突出品牌效应,文化建设有方向”、“落实第二课堂改革,社团发展有保障”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将积极开展有益尝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渗透合作共创的理念。

(校大学生艺术中心负责人李宇琪述职)

校大学生艺术中心主任李宇琪同学回顾了大学生艺术中心本学期的主要活动,并总结了取得的经验和教训。她表示要充分发挥主动性与创造性,增强凝聚力与集体荣誉感,更好地协助校园内文化艺术活动的开展。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瑞昆述职)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瑞昆同学围绕“转变工作思路,保证常态化建设”、“发散工作思维,实践合理化创新”、“发挥引领作用,塑造清新形象”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表示会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其他学生骨干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在汇报工作的同时,分享了经验和感悟,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

学生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大会是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强化全体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为全校同学服务的初衷,打造职能规范、责任明晰、精简高效的学生干部队伍,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