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同新一届校团委委员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481

1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同学校新一届团委委员集体谈话。

杨烨指出,学校第十三次团代会胜利闭幕,大会贯彻校党委要求,对过去5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5年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作了部署,完成了各项议程,并代表校党委,对大会取得成功、对当选的学校第十三届团委委员表示祝贺。过去5年,我校共青团紧紧围绕为党育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当前,正值“十四五”开启的关键时期,学校也正处在关键发展阶段,这些都对新时期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杨烨强调,新一届学校团委领导班子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牢记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担当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杨烨指出,团干部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校未来管理队伍的重要来源。全校广大团干部要在深化改革中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在体现时代性中强化政治性。共青团要自觉向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看齐,运用党建理论成果和宝贵经验,结合青年特点和共青团特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要在服务青年成长中提高工作能力,在保持显示度中增加贡献度。共青团是学校党委和广大青年学子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青年的自觉行动,把青年的呼声意愿转化为党委的关心关切,要扑下身子与广大学生打成一片,真心为学生提供成长服务,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学校发展建设;要在增强理论素养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提高参与感中增强获得感。要坚守崇高信仰,保持理想主义情怀,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传播党的政策主张,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会上,学校第十三届团委书记杜斌代表全体委员作了表态发言,学校第十三届团委全体委员参加集体谈话会,会场气氛热烈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