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21年共青团工作专题网络培训及理论研究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6 浏览次数: 1131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安财青〔2021〕25号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全校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加强全校共青团系统的理论研究,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共青团工作网络培训及理论研究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通过专题网络课程培训,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形成对共青团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全面提升我校共青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工作安排

(一)网络培训工作安排

1.培训对象

全校专兼挂教师团干部

2.培训时间

2021年7月20日至8月20日

2.培训形式与内容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站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成果撰写三个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课程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四史’学习”“共青团改革与发展”“青年学生工作”等,具体培训计划另行通知。

(二)理论研究工作安排

1.活动对象

全体教职工、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

2021年7月20日至8月15日

3.活动安排

8月5日前,个人结合《安徽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参考选题》(附件1)确定个人研究题目,并将《安徽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选题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校团委邮箱actw119@163.com。8月15日前,个人根据前期选题完成文章撰写(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3),并将研究成果WORD版以“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成果+成果名称+姓名”命名并发送至校团委邮箱actw119@163.com。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升团学工作能力

全校教师团干部需高度重视此次网络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切实做好在线学习,努力提升自己解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的能力,并在学习基础上,将参考选题和个人选题相结合,精心选择研究内容,把解决基层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研究重点。

(二)深入调研,努力解决实际问题

理论研究需要联系实际、深入调研,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子、提出新办法,撰写的论文既要有创新性、思想性、理论性,又要有针对性、指导性,遵循客观规律,体现时代特征,能够回答和解决实际问题。

(三)强化创新,切实提升成果质量

提交的研究成果需具备一定的创新性,引用应注明出处,严禁抄袭。论文字数控制在3000 字左右。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照评选标准(附件4),对提交的论文组织评选,并组织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研讨、交流,表彰、汇编优秀论文。具体奖项根据论文情况另行确定。

联系人:李琼,联系电话:3175968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参考课题.docx

2.安徽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选题汇总表.docx

3.论文写作格式 .docx

4.论文评选标准.docx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年7月5日